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季報

第24期 財富管理的12大迷思
  • 作者:
  • 出版日期:2009-08-03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什麼是財富管理?財富管理不只是賣商品,一般所談論的財富管理,絕大部分都是著重在如何增加投資報酬率,每個人都想把錢累積得越來越多,這是所有人的夢想,每個人也都會盡量想辦法把稅降到最低,這些內容是重要的,但我們所要傳達的財富管理並不僅止於此。

自民國98年1月23日起遺贈稅率已從最高稅率50%降到單一稅率10%,稅賦已大幅下降的情況下,是生前就把錢贈與給子女比較好?還是留待死後繼承比較好?父母親一次把1,000萬移轉給子女,父母親必須開始面對一個問題,稅根本不是重點,重點是什麼時間點把財產移轉給子女是恰當的?財產都移轉給子女,自己的退休怎麼安排?這1,000萬對子女來說到底是加分還是扣分?三分鐘想不出來答案,想三年也很難有答案,這就是財產規劃、財富管理,父母親其實是很難下決定的。

真正的財富管理其實是『管理財產』,財產到底要怎麼管理?這是一個嚴肅的問題,財產最大的問題不是財產本身,而是 『管理財產的智慧』 ,有智慧的管理才能讓這個財產變的很健康、很快樂,讓自己在財產中幸福地去享受它,且財產在自己、配偶和小孩間快樂的持有,讓整個家庭都可以快樂的使用這個財富,在安排的制度中,享受天倫之樂,這就是真正的財富管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