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書籍

新友三的節稅錦囊
  • 作者:羅友三 會計師 著
  • 出版日期:2007-09-01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先生的猝然逝世,親人對他的離開,除了哀偒外,尚需面對遺產稅申報及財產繼承分配的問題。

根據報章報導,因溫世仁先生前尚來不及作任何的財產規劃,所以光是手上持有的英業達股票,就需繳納約十四億七千多萬元的遺產稅,幾乎是一半的財產歸屬國庫。其實遺贈有很大的節稅空間,但往往在第一代避而不談、第二代不知如何開口的情形下,錯失節稅的時機,甚至埋下子孫爭產的種子。

這幾年來,透過許多銀行理財專員及人壽保險從業人員的推動,民眾已對遺贈稅有基本的概念,也同意財產規劃的重要性,卻不知道從何著手。其實,節稅規劃首重合法,最忌道聽塗說。筆者所處理的個案中,有許多是因為當事人不懂稅法而導致被罰的個案,類似案件,其實只要能事前多下功夫研讀一些稅務的書籍,也不需花那麼多的時間在進行行政救濟。

本書中第一部集合了許多錯誤規劃方案,做為讀者的借鏡。第二部分提供了許多規劃方案,讓讀者能一窺遺贈稅規劃的奧妙。第三部分則詳細解說申報實務,想DIY申報的讀者,這部分是不可缺乏的工具書。

「預防勝於治療」是稅務規劃的基本精神,希望本書能提供各位讀者正確的稅務規劃觀點,也希望透過本書各位讀都能成為稅務規劃高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