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書籍

遺產稅。贈與稅之申報與節稅對策
  • 作者:羅友三 會計師 著
  • 出版日期:2005-04-01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個人金融業務已進入戰國時期,為了突顯服務價值的差異,金融從業人員無不卯足全勁提供更多元的服務,例如提供客戶投資建議、稅務規劃等等。其中「遺產稅及贈與稅」是所有VIP級客戶們共同的痛,如果能夠適時的提供客戶們正確且有效的節稅建議,絕對有加分的作用。

然而熟讀「遺產稅及贈與稅法」與稅務規劃的實務仍有一大段的距離,許多上過稅務課程的金融從業人員,在面對客戶的遺贈稅問題時,仍不知該從何下手;或是明知道客戶的規劃是錯誤的,確無法解釋到底錯在哪裡?為什麼國稅局有辦法查緝逃漏稅案件?它到底是透過哪些管道得知的?這些問題都是無法從法令中得知,卻又是大多數人在規劃時需要先了解的。

因此在此書中,除了解說最基礎的贈與稅及遺產稅的法律觀念外,並論及一般人常犯的錯誤規劃,同時透過案例解說國稅局查核方式。在基本功打好了之後,再說明如何申報遺贈稅,透過STEP BY STEP的解說,讓想要自行申報遺贈稅的讀者皆能一讀就通。最後再詳述最新的遺贈稅規劃方案,同時透過案例的解說,讓讀者也能成為稅務專家。

除了遺贈稅之外,當發生繼承事實時,何人有繼承遺產的權利?而應繼分及特留分又是如何計算的?當繼承到的負債大於財產時又該如何處理?這些問題並佈在稅務之內,確又與遺贈稅息息相關。因此特別增列一篇『民法繼承』,在該篇對於繼承權、拋棄繼承、限定繼承、應繼分及特留分、遺囑的種類皆有詳細解說。

艱澀的法令條文往往令人望之卻步,為了使讀者更容易了解,本書多採實務案例解說,讓讀者在閱讀案例的來龍去脈及規劃流程的同時,能夠了解稅務法規的內容,並熟知常見的客戶問題及解決方式。我們期待,在您熟讀本書後,稅務規劃能成為您服務客戶、建立專業形象的利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