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書籍

幫幫忙!萬金遺產千金稅
  • 作者:羅友三 會計師 著
  • 出版日期:1999-04-25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有一回,朋友突然無聊的問我:「ㄟ!嗚呼哀哉的下一句該接什麼?」我不加思索的回答:「乖乖申報遺產稅吧!」

下一回,他又問我:「你覺得台灣經濟奇蹟最大的貢獻在哪裡?」我又本能性的回答:「遺產稅的稅收增加了!」朋友無奈地對我說:「唉!你別總是三句不離本行嘛…」

是的,我的確是台灣少數專門從事個人財產稅的會計師,但我的選擇正如現在的趨勢一樣,個人稅務問題已不再是「有錢人」的專利,隨著國人資產的累積漸有普及的現象。

目前,約有三十萬戶的家庭,極需建立財產規劃觀念,但在各種理財傳播媒體的催化及開放投資管道多元化的加溫下,使得我這個財產規劃的「醫生」角色扮演愈加困難,不僅「病人」的病情愈來愈複雜,而「醫治」的技術更是不斷的更新。

無論如何,「預防總是勝於治療」,因此實在有宣導「保健」知識的必要。於是,我有了出版稅務系列叢書的構想,希望用最輕鬆的筆調、最活潑的案例,帶各位進入個人稅務的殿堂。

希望下次朋友再問我:「嗚呼哀哉的下一句該接什麼?」時,我能回答說:「安息吧!遺產稅都早已搞定了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