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季報

第39期 全方位的資產規劃-信託
  • 作者:
  • 出版日期:2013-06-26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王太太今年 70歲,與先生經營公司多年了,育有一子一女,一共有五位孫子,理論上應該是到了含飴弄孫,享受人生財富成果的時候了,但是家中陸續有些事情反而讓 王太太開始擔心自己的晚年了。

首先是 王太太的先生,於多年前罹患肝癌,近來健康狀況嚴重惡化;女兒則因先生外遇而離婚,現在並無工作,而是由 王太太供應女兒及孫子生活所需;而最令 王太太擔心的是兒子,因為兒子也與媳婦離婚了,孫子則與 王太太同住,並由 王太太扶養,但是偏偏兒子不好好的工作,又染上賭博惡習, 王太太已為兒子代償多次鉅額賭債,但兒子仍執迷不悟。所以 王太太擔心 萬一先生走了,兒子可能會與自己共同繼承先生遺產,屆時要處理財產時會受兒子的牽制,而且再過幾年,萬一自己也行動不方便時,財產更可能會被挪用處分,自己將無法掌控財產,也不能保障自己的晚年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