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季報

第35期 你的我的傳家寶-信託
  • 作者:
  • 出版日期:2012-05-04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魏太太今年61歲,去年從教職退休並領有月退俸,育有一子(已婚)一女(未婚)皆已成年。 先生於今年初 因為一場車禍而喪生,這件事令魏太太深刻感受到人生無常, 在處理完先生的後事之後,也開始思考 自己的未來。

由於年輕時的勤儉持家,魏太太目前名下擁有2間不動產以及現金約2000萬元(含先生的保險理賠金), 加上月退俸其實生活不虞匱乏。

但因為兒子患有憂鬱症,情緒經常不穩定,雖然目前正常工作,也 已經結婚, 但小倆口的互動並不是很好,魏太太擔心萬一自己百年之後,兒子的狀況惡化, 媳婦又 無法妥善照顧兒子,這樣該如何是好? !  而女兒未婚,也擔心將來女兒的結婚對象是否能妥善照顧女兒? 再加上自己年紀愈來愈大,先生也不在了,而且目前子女也都在外地發展,自己是典型的獨居老人, 為了避免將來生病或是需要被長期照顧安養時造成子女的負擔,因此希望能提早做好安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