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書籍

幸福補給-資產規劃停看聽
  • 作者:
  • 出版日期:2010-03-11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很多客戶問我,怎樣的資產規劃才是完美的?能讓我老了有錢花、子孫不會為了繼承財產而反目成仇。我說,天下沒有100分的資產規劃,只能找到一個比較適合你的。完美的資產規劃有時侯是不符合人性的,你想要公平分配財產,但財產並不能像切蛋糕一樣均分,因為財產權一旦共有,反而變不值錢了,例如同一筆土地,一個人持有和一百人共有,一百人共有的土地難以處分,它的價值絕對沒有一個人持有時的高。

也很多人會認為「我沒有很多錢,我應該不需要做規劃吧?」其實,就是因為沒有很多錢才更需要做規劃;真正非常有錢的人,例如王永慶先生繳了一百多億的遺產稅,還是很多錢。反倒一般人財產少了一半就會很心痛,生活品質馬上受到影響,所以在有限的財富裡,更要好好思考如何管理及規劃使用。

「現在遺贈稅都已經降到10%,還需要做節稅規劃嗎?」節稅只是財富管理中的一環,財富管理包含了退休理財、節稅、子女傳承。我們都希望可以透過理財累積財富,並將稅降至最低,最後可以傳承給子女,稅率下降只是解決稅賦問題,退休理財與子女傳承還是必須透過管理及規劃的。

「我每年都有做財產贈與給子女,這樣的規劃應該足夠了吧?」這麼做確實是很好的節稅規劃,但是贈與出去的財產既然屬於子女所有,子女有絕對使用權,但子女是否有足夠的智慧管理及使用?子女的配偶對財產有沒有其他想法?繼承沒有留下遺囑,會不會因為財產的分配而引發爭執?不管是受贈還是繼承,子女一次拿到一大筆財產,對子女的人生是加分還是減分的效果?

到底怎樣的規劃才是適合的?一般人面臨處理資產時會產生什麼樣的困擾?為什麼現在就要開始做財產規劃?為了讓讀者能看了就懂,本書採用前所未見的對話方式取代法令解說,真實的呈現個案協談狀況與當事人心情,進而解說後續資產規劃提案,提出確實符合人性需求的資產管理模式,讓財產規劃由60分的架構做起,再慢慢調整規劃內容,滿足了人性需求後才有可能達到滿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