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設計

財產規劃書籍

保險財富管理5部曲
  • 作者:凌氤寶 著
  • 出版日期:2007-12-01
  • 定價:0元
內容簡介

希望人人均能享有保險的保障,讓保險幫助個人及家庭圓滿的經濟及情感生活,充分發揮人生對自己、家庭及社會的價值,一直是我的願景。

自1994年起,我一直利用各場合協助推廣保險的功能,例如高雄消基會、高雄電台、社會大學、…,並在1998-2001年間,有系統地在國泰人壽淡水及高雄訓練中心講授保險理財,在台灣人壽擔任總經理期間,更在公司內部推廣理財金字塔之理念,並寫過「圓滿的人生」及「門診式保險行銷」二書以盡自己棉薄之力,推助保險理念的傳播。

卸下公職之後,利用今年春節期間將自己近年來的心得整理成冊,希望能籍由本書幫助保險相關從業人員,增加保險理財的基礎理念。並企盼透過相關從業人員的行銷,讓社會上每一個人及家庭均能享受保險之美。

個人及家庭也應像企業一樣,儘早了解各種人生不同階段可能面臨風險,進而積極運用風險管理,並及早尋求適合對策,才不致於臨頭失措或消極承受損失。

再者,個人及家庭應學習企業興建工程時,都會依循一定時間進行,個人及家庭理財時,應如同企業進行工程一樣,逐步完成個人或家庭所設定的問目標,滿足各階段的經濟生活需求,逐步提升人生的價值。

在創造價值的過程中,風險因子會呈現不同程度的影響,或阻礙價值的正成長。因此在這個觀念之下,及在財富管理時代趨勢中,本書試圖剖析個人及家庭可以充分利用保險理財。特提出保險財富管理五部曲:

第一部曲:管理人身風險

第二部曲:管理個人及家庭收入及支出。

第三部曲:維護收益曲線不中斷。

第四部曲:創造財富-善用保險保障結合儲蓄及投資。

第五部曲:保全財富-善用遺產規劃及保險結合信託。

本書以教科書方式寫作。主要是幫助提昇保險相關從業人員的專業,幫助消費者對保險的真正認識,同時提供大專院校作為通識教材,有誤之處,敬祈各界不吝指正。

感謝幫助我的每一位人士,內人陳燕陵女士,由於她在保險行銷的成功經驗,更促成本書理論及實務的完整結合性。感謝吳俊逸、何宜真、李嘉紋、高葳茹、曾永慶、張瑋玲、許文瑄、楊致遠,劉俊明及鄭惠珊幫助整理資料。感謝中華民國個人財產規劃人員協會羅友三理事長及李雨珊秘書長、以及宏典文化曹俊傑總經理的大力鼎助。

感謝十方之力的推助,致能在將屆耳順之時,再次提筆出版本書,以完成自己對自我實現的要求,特將本書呈獻給父親凌加輝先生及母親凌吳蓮女士,並將部份版稅移作公益。